有灵感就要记下来 有好多想写的但时间不允许 吃乙向的大人求求你们和我聊天 评论是继续写下去的动力所以不存在打扰我的情况 欢迎老师们留下读后的想法

【idw|塔恩×钢镚】你是个不听话的坏孩子.

·ooc预警

·漫画还没补完,人设可能会崩

·若您初读感到不适,求让我们彼此放过


     “砰!”  在看到资料少的可怜的搜索页面,DJD的小医官没能克制住自己想要一拳砸上数据板的冲动。

  

      “时间滞后症是什么?”、“时间滞后症治疗法”、“时间滞后症的病例”……快速输入一连串急需得到解答的问题,然而页面加载出来的尽是零星几句,剩下的则是些不相干的东西。

  

      去他炉渣的变形齿轮!钢镚的面甲不禁一抽,芯想她今后要是有时间,就算掘地三尺也要把编写这份词条的人给他找出来,然后拆开脑模块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糟东西。

  

      “这都要怪你。”看到当事人从充电床上恢复为上线状态,小医官背对着塔恩没好气地抱怨着,不满的语气故意放大了几个分呗。“瞧瞧,这幅病恹恹的模样都是你自找的。”

  

      自打患上时间滞后症这种罕见的怪病后,塔恩突然显得有那么几分乖巧听话了。他一言不发地缩在充电床的角落里,静心听着钢镚一通劈头盖脸的臭骂。他扶了扶面具,默默接受了这一切。    

  

      五个周期前,正在享用上等能量劲酒的塔恩得知青丘和卡隆还活着。他还没来得及为下属的死里逃生而感到庆幸,就看到了一份让他震惊到怀疑机生的东西:霸天虎首领——威震天的投降音频。

  

      “......摘下你们的标志,解散吧。”

     
      “霸天虎——不复存在了。”

     
      “......战争已经结束。”

  

      DJD队长就这样在寒冷的梅塞廷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一整个雪夜,他甚至已经感受不到机体上的部分冻创。直到一轮暖阳从雪峰那头升起,那几句让他从下流水线起就坚信不疑的信仰分崩离析的语音,还在颅内嗡嗡响个不停。待他回到基地,便命卡隆把自己浸泡在一种叫做“超核矿”的紫粉色液体里,他在那里度过了痛苦煎熬的五个周期。



        钢镚不是没有预想过,长时间接触这些高强度的能量必定会给机体带来严重损害,即使只是短短的五个周期。副作用是肯定会有的,但呈现在塔恩身上的种种症状让她这个拥有丰富医疗经验的医官竟没有丝毫头绪。再加上资料库里少之又少的病例,她觉得自己快要抓狂了。 火种舱里传来焦虑不安的高频律动,那感觉就像她初来基地生活一样,恼人地摸不清方向。

  

       走一步算一步吧,她芯想。钢镚加足火力飞致塔恩身边,她再次把对方从头到尾仔细检查过一遍。还是跟先前一样,思维、行动像是受到了某种限制,变得异常缓慢。黑紫色的大型机控制不住身后自由转动的履带,面具下血红色的光学镜忽明忽灭。这些都加剧了钢镚内芯的沮丧感。

  

       如果出事那天她能及时赶到.......不甘、懊悔、自责,多次全面体检后无果的结局让她再度陷入自闭状态。浅蓝色的光学镜暗了暗,她停止了手头的工作。安顿好暂时无法自理的DJD队长,她索性把目光停留在不远处的提萨拉斯身上。

  

       是时候给他们来个全面体检了。“傻小子们,都站过来乖乖排好队,等我来给你们体检!”说完,她又思忖片刻,随即转身面向身后的塔恩。她单手掐腰,另一只则敲了敲对方的头雕。“嘿,听着坏男孩,你要是再这么我行我素、不遵照我的医嘱办事,我就把你收拾的满地找变形齿轮!”短小圆润的五指轻戳上他那形影不离的面具,仅是看上去有些用力。塔恩边躲边眯起一只光学镜,连连点头。

  

       “我说,现在的医官都流行这么暴躁的吗?汽车人那边的救护车,咱们这边的......”

  

      “提…萨拉斯。”一直沉默不语的塔恩忽然开口。即便有些语句无法连贯在一起,但还是能从慢吞吞的语调中感受到他昔日的威严。

  

      “不可以...那样...说钢镚,她是个...好医官。”

  

      “可她刚才用那种态度对你大吼大叫——”提萨拉斯对自己上司的辩护为实感到不解。

  

      “我倒不介意。听她的话,否则...下场......”

  

      “哦老天,这又让我想起了我的那两次记过。整整三个数据板的书面检讨外加大量的塞星乐理知识,简直写得我脑模块疼。”提萨拉斯嘴里咕哝着耸耸肩,迫于无奈他最终还是乖乖排在了卡隆后面。



       “所以,你们谁先来?”一行人看着有暴力倾向的小医官轻松挥舞着特大号扳手,并且时不时用目光将他们挨个一一扫过。

  

      “我推荐地藏!”

  

      “不不不,我看青丘早就等不及要来一次大检修了。”

  

      几个金刚跟炸了锅一样,你推推我我推推你,表明了谁都不想成为第一个接受检查的人。

  

      “都别那么着急,手术人人有份。但眼下我们还有个更重要的问题需要解决。”话题被迷你金刚带到另一个方向,轻快的口吻却暗藏着难以觉察的威胁。“那捞什子的超核矿,它的威力你们应该比我清楚。可你们却任由塔恩做那种回归火种源的事,他差一点儿就可以去见普神了。”

  

      钢镚一边絮叨一边给无处可躲的青丘上层新涂漆,“他是DJD的最高权威,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也只不过是个普通的塞伯坦人。”不只是塔恩,还有卡隆、青丘、地藏、提萨拉斯等DJD的成员,他们均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塞伯坦人。

  

      眼看面前几位不知所措的金刚和在普里昂那时的身影相互重叠,钢镚陷入了对历史的回忆。她那时还没有完全放弃到处抢救伤患,然而眼睁睁看着火种源在自己的光学镜下一个接一个的熄灭,她猛然意识到自己已是整个族人之中的最后一位金刚。连着好几个周期,她都一动不动的跪坐在一片废墟之上,发呆似的看着母星遭受洗劫后的千疮百孔。

  

      是DJD,是塔恩在她最绝望的时候向她伸出一只手。可惜她不记得在那之后又发生了些什么,她只知道自己当时疲惫到被迫下线,再次上线时则安安稳稳的躺在基地的充电床上。她得救了,并且获得了一个新家。

  

      青丘微颤着把手放在医官那双好看的光学镜前晃了几下,芯想这会儿可不是发呆的好时候。眼看颜料干掉了一半,他的涂装可是还没完工。

  

       从回忆中缓过神,钢镚才发现众人正以一种听见塔恩唱蓝星情歌的怪异眼光盯着她看,她反思自己是否有些煽情过头了。片刻沉默,她对着青丘的后挡板就是一扳手,只见对方咕哝一声从手术台上跃起,捂着钝痛感十足的部位躲在地藏身后。

  

      “真是一群不让人省心的东西……你,你,你还有你。我不允许再有此类的事情发生,倘若你们没能保护好自己,遗体就算拉回来我也不会去看一眼!”嗔怒的一声诟骂,分明带着些许颤抖的哽咽。



        目送一群淘气鬼人手端着一盘她精心制作的能量蛋糕离开手术室,钢镚认为自己是时候拐去主舱室了。那里还有一个特殊的病号在等待着她,她想自己大概是做好了最新一次面对时间滞后症的准备。

  

      “——和平经由暴政——”

  

      时常当做背景音乐的广播音传入通讯器,钢镚抢先一步在塔恩反应过来前关掉了录音机。这句耳熟能详的台词出自那位让塔恩穷尽一生去膜拜追随的金刚,至少五个周期前是这样的。“我打赌,这玩意儿你听多了会变得神神颠颠的。”

  

      “我感觉我已经疯了。”对方打趣地回答道。

  

      “你也一样,不让我省心。”塔恩看着她麻利地掏出手术器具。

  

      “不会再有谁比我更了解你,钢镚…你一直都在用不和气的表象...来掩饰自己的担忧,这貌似叫做什么‘口是心非’...我说的对吗,嗯?”

  

      “快说,你是不是听到我和那群傻小子的私人通话了?”

  

      “这可不是偷听...我的通讯器本来就是和他们连在一起的,你是知道的...”

  

      “哼...自以为是的评判。”过于意外的钢镚没有察觉到塔恩逐渐正常的语速。她的半个身子还没能转过去,高大的金刚就环抱起只有能量块儿大小的迷你医官。   

  

     “嘘,听我说...”

  

     “嘿你干什么?快放我下来!”

  

     “我想,我爱你。”

  

      隔着面具,她看不到塔恩是副怎样的表情,但她直觉对方在笑。“看在你,呃说这种话的份上,我就删去你在坏孩子名单上的名字吧。”

  

     “仅仅是这样?”他思考性地歪了歪头,同时加大了臂弯间的力度。

  

     明确感受到对方将自己抱得更紧了,她的脑模块连接着几根电路都正散发着热气。钢镚的确罗列了一份坏孩子名单,但塔恩的名字从未出现在那上面。她只是希望这种以假乱真的话能起到遮掩羞涩情愫的效果,好让她的机体能顺利散热。不过有些话,不能憋在芯里太久。

  

      “好吧,我也爱你。”身后的大型机在听到她的答复后微微一颤,他随后试探着,把下巴搁在小医官的头雕上,一瞬的举措活像一只幼生体。钢镚也被自己的话给惊到了。让她没想到的是,话出口时她感到竟是那般的轻松舒畅。

  

      也许,一些细小的微妙变化正在宇宙的某处悄悄发芽。但愿普神在上。


  

后记:

         在看到漫画第39话那里,突然就被两只机的互动给可爱到了。然而笔力支撑不起脑洞,写的很短小有很多都词不达意..

评论 ( 15 )
热度 ( 257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dda | Powered by LOFTER